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獐子岛获大风保险理赔款8500万 为农业保险提供正面案例

2015年11月13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1月13日晚间獐子岛(SZ.002069)发布公告称,獐子岛公司已收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风保险理赔款8,500万元。      公告显示,2015年8月6日0时至5时,獐子岛集团主要增养殖基地之一长海县獐子岛镇发生大风气象灾害,根据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气象服务中心出具的《气象灾害证明》,省级自动气象观测站瞬时极大风速达到风力等级13级。灾害发生后,獐子岛全力开展受灾救援措施,根据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签订的《海水养殖风力指数保险保险单》,双方确认公司本次风灾事故的理赔额为8,500万元。       据悉,獐子岛早在2013年就开始投保海水养殖风力指数保险,此次理赔是以风力指数作为承保理赔依据,而此次獐子岛大风灾害获赔一事,将会对我国海水增养殖企业甚至是农业企业自然风险预防方面,提供积极正面的参考案例。       而在刚过去的“双11”活动中,獐子岛的销售额再次蝉联生鲜电商首位,流量指数、交易指数均排名水产类生鲜行业第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