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江环保收购江联环保六成股权 股票16日起复牌

2015年11月13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在继之前收购嘉兴徳达项目之后,东江环保(002672)在华东区域又下一城。

  东江环保11月13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 7555.80万元收购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浙江江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公司股票及公司债券将于11月16日开市起复牌。

  据悉,江联环保持有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除此之外,江联环保并未持有其他资产及开展其他业务。华鑫环保位于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经营范围覆盖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医药废物、农药废物、有机溶剂废物、染料涂料废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利用、焚烧处置;货运: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性危险货物运输;工业固体废物的处理及综合利用;经销:工业固体废物的可利用资源。 

  目前,华鑫环保持有浙江省环保厅核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处理规模为6600吨/年,核准处理废物范围为医药废物、农药废物、有机溶剂废物、染料涂料废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利用、焚烧处置;同时取得绍兴市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收集、运送、贮存及处置医疗废物 20 吨/日。

  此外,华鑫环保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二期项目亦已建成,新增危险废物焚烧规模约为 13200 吨/年,预计于2015 年底前投入试运行,工业危险废物焚烧规模将达至19800吨/年。

  东江环保公告称,该收购项目是公司在浙江省首个工业危废焚烧无害化项目,整合加强了公司在华东地区危废处理业务的产业链条,并与公司其他华东地区的处理基地形成有效的业务联动布局。

  东江环保副总裁、董秘王恬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东江环保此前已先后在华东地区昆山市、嘉兴市、盐城市等多地布点,华鑫环保项目落地,将与华东原有基地南北呼应,良性互动,形成协同效应。

  王恬表示,目前东江环保业务网络已覆盖17个省、地区,31个城市,分子公司遍布珠三角、长三角、华北、华中及西部地区,未来,公司还将重点拓展江苏、山东、河北等区域,实现公司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谋篇京津冀、环渤海以及中西部市场的规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