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对话奥巴马:别对年轻创业者征税

记者 王琼慧
2015年11月19日 10:49
谈话持续约24分钟。期间奥巴马向Jack(马云英文名)提问:“你觉得,大公司和政府如何创造好的环境给年轻的创业者?”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11月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共同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二人交谈时,奥巴马询问马云:大公司和政府如何创造好的环境给年轻的创业者?“政府很简单,减税或者别征税就好了。”马云回答说。

  在峰会一个环节上,马云以“一场第三世界国家的战争”发表主题演讲。

  “贸易是自由,贸易是一种人权”,马云在演讲中称,贸易不应该被用来作为一种武器对抗其他经济体。他呼吁建立新的国际贸易组织“E-WTO”,以此来帮助小企业的发展,并建议在全球范围内取消对年收入在100万欧元以下的公司征收进口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