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江环保斥2.5亿收购两危废处理公司 开拓长三角洲

2015年11月24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东江环保(002672)11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收购自然人股东胡斌、程静、邓筱鹏和李红持有的如东大恒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简称“如东大恒”)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亿元收购上述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南通惠天然固体废物填埋有限公司(简称“南通惠天然”)100%股权。

  如东大恒主营业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现已建成两套危废焚烧处置设施。其中一套已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投入运营,核准危废焚烧处置规模13000吨/年。另一套危废处置能力6000吨/年,正在进行技改,预计将于2015年底前完成并取得资质。

  南通惠天然拟投资运营工业废物的填埋处置项目,目前已取得江苏省南通市环保局作出《关于南通惠天然固体废物填埋有限公司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同意南通惠天然在洋口镇建设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其中危废填埋库设计有效库容为103万立方米,处置能力2万吨/年,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库设计有效库容24万立方米,处置能力1万吨/年。填埋场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东江环保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深入长三角洲区域工业危废市场的又一重要进展,是首次开辟长三角洲地区工业危废填埋业务。收购完成及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在该区域形成全产业链运营的危废处理业务网络。在区域上,将北接盐城市沿海固废处理基地、南邻昆山及浙江省嘉兴、绍兴处理基地,形成有效的市场辐射圈;在处置能力上,实现危废焚烧、填埋、物化以及资源化全产业链运营,可处理30大类以上危险废物,从而更有效地进行市场业务联动布局,大大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同时鉴于江苏省工业发达以及监管力度加大,且当地现有工业废物处理处置企业及最终处理处置设施仍相对不足,此次收购的危险废物焚烧及填埋项目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