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江环保连续收购无害化业务 深入布局长三角地区

2015年11月24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继江联环保收购之后,东江环保(002672)继续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业务收购,加速异地扩张步伐。

  11月24日晚间东江环保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2.5亿元收购南通惠天然固体废物填埋有限公司和如东大恒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新增危废填埋能力2万吨/年,一般工业固废填埋能力1万吨/年,危废焚烧能力 1.9万吨/年。

  据介绍,此次收购是东江环保首次布点江苏南通市、开辟长三角洲地区的工业危废填埋业务。上述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危废年处置能力将超过20万吨,可处理危废种类达到30大类,通过全产业链的运营网络,更有效地进行市场业务联动布局,市场竞争能力大大增强。

  南通惠天然于2014年8月成立,拟投资建设工业废物填埋项目,根据已取得的环评批复,危险废物填埋库设计有效库容为103万立方米,处置能力2万吨/年,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库设计有效库容24万立方米,处置能力1万吨/年,填埋场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也是南通市规划的唯一一家危废填埋场。

  如东大恒成立于2002年1月,主要处理处置工业危废及医疗废物,是目前南通市无害化处置规模最大,处理种类最多的危废焚烧企业,核准危废焚烧处置规模1.3万吨/年,另一套危废处置设施0.6万吨/年,正在进行技改, 预计将于2015年底前完成并取得资质。

  资料显示,南通惠天然和如东大恒均位于洋口化学工业园,该园区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为主导,拥有企业逾百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20万吨级国际性深水港口,将成为冶金、矿石、煤炭等大宗物资的中转基地和石化、LNG及燃气电厂、现代船舶修造等工业基地。

  东江环保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股权收购是东江环保继收购江联环保之后深入长三角洲区域工业危废市场的又一重要布局,同时是首次开辟长三角洲地区工业危废填埋业务。收购完成及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在该区域形成全产业链运营的危废处理业务网络。在处理区域上,形成南邻昆山、浙江嘉兴及绍兴、北接盐城和东靠南通的有效的市场辐射圈; 在处置能力上,实现危废焚烧、填埋、物化加资源化全产业链运营网络,可妥善处置49大类中30大类以上的危险废物,从而更有效地进行市场业务联动布局,大大增强综合竞争能力。

  该负责人称,随着环保监管趋严,政策利好驱动危废行业快速发展,未来危废处置市场空间广阔。东江环保继续立足危废, 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和中西部市场, 并重点加大无害化处理的业务比重,通过收购及自建、扩建的方式增加产能。2020年东江环保的工业危废处理能力将达350万吨/年,在工业危废领域继续保持龙头地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