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苏宁环球战略投资韩国FNC 设合资公司开展中国区业务

2015年11月2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倪天歌 11月25日下午,苏宁环球(000718)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苏宁环球传媒”)与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下称“FNC”韩国排名前三的娱乐公司)正式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双方将展开娱乐文化战略合作。通过本次交易,苏宁环球传媒将持有FNC22%股权,成为FNC的第二大股东。

  当日晚间,苏宁环球公告,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与FNC 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苏宁环球传媒的股权比例为 51%,FNC 的股权比例为 49%。FNC向合资公司投入的金额应在 6000 万元人民币或其以上。FNC 在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业务,由合资公司开展,相关收入计入合资公司的收入。此外,合资公司在韩国及日本地区的业务由FNC独家进行。

  作为韩国排名前三的娱乐公司,FNC经营范围覆盖全娱乐产业,在艺人培养、艺人经纪、娱乐产业经营方面经验丰富。目前已拥有李多海、李东健、刘在石、FTISLAND等当红艺人和乐队。

  据了解,2014年,FNC在韩国建立了全球艺人培养中心韩国校区(FNC GTC Korean),将明星培训规模化发展。2015年7月,FNC全球艺人培养中心入驻中国市场,分别在上海和广州建立分校,为全面开拓中国娱乐市场打下基础。

  苏宁环球副总裁贾森表示,“通过此次对FNC的战略投资,公司将引进FNC的优质资源,吸纳FNC的造星模式,与之共同开发国内市场,并通过文体产业集团的各产业协同,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文体产业链条。”

  “今年是苏宁环球的转型元年,公司已瞄准外向型产业延伸,强力推进面向文体、健康、金融三大产业方向的战略转型。目前,公司已宣布组建文体产业、健康产业、金融产业三大产业集团”, 贾森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环球始于今年4月的文体产业转型,半年内已频出重拳。今年6月,公司耗资2.54亿元控股了韩国唯一动漫上市公司RedRover;今年8月,公司投资出品的首部电影《破风》上映,并收获了不俗的票房与口碑;今年10月,“挖来”原东方卫视创始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艺术总监陈梁,并任命为文化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此外,据了解,苏宁环球已先后成立传媒、教育等全资子公司。

  此外,苏宁环球“去地产化”的转型坚决。贾森表示,“公司在地产业务上不会再新拿地了,目前储备量还有3-4年的开发期,因此在3年中会形成新的产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