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开创国际募资8.8亿 开拓海外市场完善金枪鱼产业链

2015年11月2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飞 开创国际(600097)11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上海远洋等4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8亿元,用于海外股权收购及新建食品加工基地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11月26日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拟分别投资4.37亿元和0.36亿元用于收购西班牙ALBO公司100%股权、加拿大FCS公司70%股权。其中,ALBO公司是西班牙罐装鱼类产品和金枪鱼快速食品的中高端品牌的领导企业,按销售额划分,其2014年占西班牙国内市场份额为6.3%;FCS公司主要业务为加工销售三文鱼、金枪鱼等海产品,销售市场包括加拿大、美国、日本和中国。

  此外,公司拟投资2亿元用于新建舟山泛太金枪鱼食品加工基地项目,项目设计产能为年加工金枪鱼2.5万吨。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并全面达产后将新增年均营业收入3.94亿元,年均净利润1450万元。另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0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收购后,公司将以ALBO公司和FCS公司为销售平台,大力开拓欧洲和北美的金枪鱼市场;同时公司业务将从单一捕捞走向海产品精深加工和终端市场,实现海陆一体化经营,构筑金枪鱼产业完整的产业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