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度假物业运营股美易家挂牌新三板获批

2015年11月2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国锋 证券时报见习记者 张国锋

  11月25日,花样年在其上市六周年之日发布公告披露,间接附属公司深圳市美易家商务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易家”)司的三板挂牌申请获得批准。

  花样年控股董事局主席潘军表示,有了独立的融资平台后,美易家将加快打造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度假租赁分享体系。

  美易家成立于2010年,主要为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度假式物业等提供物业管理、资产营运及相关增值服务。

  根据美易家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至6月,美易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962万元、17523万元和10685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362万元、3817万元和1735万元。其中,如果包括此前已经扣除的867万元股份转让费用,2015年上半年美易家实际取得的净利润为2602万元,比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 

  花样年公告称,美易家登陆新三板将有助于打造独立的融资平台,完善企业资本结构,降低经营风险,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知名度。

  潘军向记者坦言,在新三板挂牌仅仅是美易家资本运营的开始,花样年将通过资源整合加快美易家的市场布局,打造分享经济的“美易家模式”。

  此前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等,其中特别提到“放宽在线度假租赁的准入许可和经营许可制度”,在国家政策层面开闸放行。

  原本炙热的在线短租市场瞬间迎来政策风口。全球短租巨头Airbnb随后便宣布进军中国市场,本土短租领军者途家亦加速线下扩张,小猪短租、蚂蚁短租、游天下等是在线短租公司纷纷开启融资模式。

  与上述其他公司模式不同,美易家模式是由线下到线上,整合线下线上资源,采取类酒店式的服务方式,通过资产运营托管和度假物业综合性服务,把大量沉淀的度假物业资产通过市场化手段盘活,实现物业价值的再造与重塑。

  潘军表示,美易家不会走“烧钱”模式,未来将依托稳健的赢利能力和低成本线下服务来展开。“我们理解开发商,更懂物业经营,有成熟的酒店管理标准体系、文旅资源,以及出色的线下成本管控能力。”

  按照规划,美易家在挂牌之后将加快项目网络搭建,2年内至少重点选择30个度假目的地,4年内至少选择250个目标度假地,每个地方将选取一个或者多个度假物业,在全国主要度假目的地形成全覆盖的项目网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