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26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汇总

2015年11月2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基名 

 

  证券时报

  “慢牛”预期升温 创业板执牛耳

  昨日,A股放量上行,创业板、中小板表现尤其强劲。创业板指早盘一路震荡上行,午后持续上攻,盘中突破2900点大关,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信息安全、电子支付、次新股等概念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2897.57点,大涨2.89%,创出4个月新高。

  本轮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指成为急先锋,大幅跑赢上证指数。8月27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24.62%,创业板指期间涨幅则高达53.31%。期间涨幅超过50%的创业板个股多达340只,涨幅翻倍的创业板个股有96只,其中,正业科技以235.61%的涨幅排名首位。潜能恒信、中文在线、秀强股份的期间涨幅同样超过200%。

  据统计,昨日有175只创业板个股收盘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在创新高个股中青松股份、华虹计通等个股动态市盈率最高,分别高达5506倍、2139倍,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个股仅有4只,分别为长海股份、日科化学、上海凯宝和鹏翎股份。

  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在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将继续凸显,中小市值个股依旧是主要的赚钱品种。新股发行重启意味着A股的融资功能已经渐渐恢复,融资功能的恢复有助于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市值公司重启“融资-并购-扩张”的发展模式,成长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申万宏源和国泰君安昨日双双召开2016年年度策略报告会。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明年流动性宽松及“资产荒”已较为确定,这有助于维持股市的高估值。A股“慢牛”可能已经逐步到来,预计沪指全年波动区间为3050点~4750点。在概率较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沪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创业板指触及3550点。

  从投资机会上看,王胜认为,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推出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潮。新经济行业的市值占比可能突破海外资本市场历史占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2016年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行业组合,如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等。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股市熊市已经结束了,步入正常市。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兴起,中国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即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目前来看,A股是存量博弈,方向还是成长股,而且负利率会进入新常态,这有利于新兴行业。

  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乘高铁

  高送转频频“早产”上市公司悠着点儿

  周小川: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

  中国结算对债券质押回购折算率实行动态调整

  首批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外汇市场

  方蔚豪将接任平安信托董事长

  国泰君安:明年大盘在3200点~4500点震荡

  打新理财热卖 券商推对接打新资金宝类产品

  林采宜:现金为王 可高配欧洲地产

  中石油拟150亿出售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

  收购标的业绩变脸焦作万方与大股东互诉

  安徽机器人企业“定向招亲”年赚50亿的高富帅才有资格娶

  海信发布国内首颗自主画质芯片

  17家银行获批私募牌照 好事一桩却怕宣传

  申万宏源:上证综指明年至少触及4000点

  A股年末行情酝酿中主板小盘股有补涨机会

  30亿资金涌入互联网金融板块 9只个股最受捧

 

  上海证券报

  A股下一站

  年度策略季拉开帷幕 两大券商看高明年股指到4500点

  在经历A股市场充满戏剧性的一年之后,新的一季券商年度策略已拉开帷幕。昨日,两家大型券商国泰君安及申万宏源率先发布2016年度策略,两家券商对明年A股波动区间上限的预测均超过4500点,仅从点位上看乐观程度不逊于去年此时。

  在近期策略方面,两家券商均预测在增量资金进场的作用下,明年一季度将出现一轮低估值低风险蓝筹股行情。全年来看,券商依然看好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股。

  备受瞩目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延续了他的感性文风,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作为报告标题,并不失煽情地表示:“让我们迎着朝阳实干,不要对着晚霞叹息。”

  明年一季度或有蓝筹行情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季实现风格切换,出现低估值蓝筹股行情。2016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至4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申万宏源则认为明年全年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3050点至4750点之间,明年春季将出现做多时间窗口。

  “资产荒”背景下资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资金进场格局成为两家券商判断新一轮行情的逻辑核心。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破解“资产荒”需要负债端成本的有效下行,但资产管理机构扩张规模的动力依然存在,使得负债端对资产配置的倒逼短期仍难缓解,在资产端提高风险偏好,进行多元资产配置是必行之举。A股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环节,部分资产配置机构遵循行为金融规律,提高风险偏好加配A股的情况也正在或者将要发生,高股息板块可能率先受益,很可能在春季躁动中也将看到传统行业大市值股票的表现机会。

  国泰君安也认为,从边际上看,未来低估值蓝筹在稳增长政策下业绩的快速提升正在成为可能,需要开工、需求等微观数据逐步确认。外部资金价格在2015年下半年已经快速下降,这也会成为春季大切换的重要催化剂。

  乔永远表示,未来金融市场中高息资产越来越难以获得,股票市场自今年6月之后被资金忽视,这一现象在固定收益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非标产品风险高企的背景下将出现改变,明年有望重现今年初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现象。增量资金进场时将给低估值、低风险品种带来行情。

  在看好一季度低估值个股行情的同时,两家券商在2016年全年尺度上仍更看好新兴产业成长股。国泰君安认为,当新增资金完成进场后,市场将重新切换为更高流动性水平下的存量博弈格局,高风险成长股重新成为市场热点。行业配置应更为侧重成长性:一是高端制造业,如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二是现代服务业,如大娱乐、大健康、大文化。三是移动信息产业。

  申万宏源也建议,通观全年,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推荐高景气的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红利。另外,直接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创投以及有望切实落地的国企改革也是2016年重要的战略配置。

  申万宏远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创新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理念,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情。

  供给侧改革落地重振风险偏好

  两家券商的宏观分析团队也对供给侧改革展开热议。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稳增长短期靠需求管理,而最终经济能否增长要取决于供给管理,取决于能否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次贷危机以来,为了应对经济下滑,我国采取了以需求管理为主的逆周期政策。目前来看,政策效果比较显著。但需求管理政策的弊端也是明显的。需求管理主要是短期救急,从中国经济转型和长期增长的角度来看,供给侧管理的重要性开始显现。以“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为标志,宏观政策的重点转向供给侧管理。

  李慧勇表示,新经济的供给革命主要体现为如何创造有效供给,来匹配没有很好被满足的需求和潜在需求。新经济重点看好三个方向:一是服务型消费,二是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三是泛资产管理。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也表示,中国经济的出路在于供给侧改革。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改革方案试点期和全面攻坚期的过渡阶段。改革从方案讨论进入实际落地能够再次提振全市场风险偏好。他同时提出,供给侧改革中应有大规模减税,同时完成税制转化,实现从生产税转为直接税。由此实现市场放水养鱼,寻找与扶持新兴产业。

  ST公司的救赎

  首批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外汇市场

  李克强解密中国增长故事核心要素

  保险业“新锐”资本大起底

  基因测序概念股获热钱关注

  大数据基金获青睐 券商争发创新产品

  俄土暂无战事市场静观其变

  手术技术升级换代医疗机器人千亿级市场在望

  中国石油“演习”管网分离

  柳甄首度详解中国优步战略

  守着资源依赖进口 中国锂业面临铁矿石式尴尬

  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将至医疗分级成交量暴增8倍

  苹果与银联达成合作协议移动支付成巨头争夺焦点

 

  中国证券报

  海关总署出台措施稳定外贸增长

  海关总署网站25日消息,海关总署近期出台《海关总署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使通关更便捷、服务更高效,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海关总署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出现“双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为抓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海关通过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对外贸政策及海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海关总署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共18条,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改进通关监管服务,包括加快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动口岸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化建设、优化查验监管机制、继续推广“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推动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二是进一步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包括积极创新和复制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完善加工贸易管理模式;三是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包括放开电子口岸预录入系统(QP系统)的准入限制、规范舱单传输收费、推动降低转关运输监管车辆收费、加快推动对查验没有问题的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的政策落地;四是进一步做好海关统计、打私、国际合作工作,包括加大海关统计工作力度、全力打击走私规范进出口秩序、深化海关国际合作。

  海关总署表示,《若干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通关更便捷。《若干措施》顺应外贸形势发展要求,将海关的重点业务改革和稳定外贸增长紧密结合,在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上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通过改革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使进出口企业通关更加便捷。如按照国务院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的要求,加强与口岸相关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口岸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化建设,这些举措将大幅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二是减负更明显。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各类成本不断上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不少企业对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抱有较大期待。《若干措施》按照“打破垄断、促进竞争,规范行为、完善监管”的原则,提出了放开电子口岸预录入系统的准入限制等措施,切实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三是流程更科学。《若干措施》着力推进海关监管制度创新,通过优化查验监管机制、完善加工贸易管理模式等举措,用作业流程的“减法”换取通关效率的“乘法”。比如,“大力推广顺势监管模式”就是优化海关作业流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货物抵港后无需进堆场,海关直接在流转环节实施查验监管,大大节省企业时间成本和相关费用。四是服务更高效。对外贸易的主体是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离不开政府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若干措施》围绕优化海关服务提出了加强海关统计分析、深化海关国际合作等举措。如,发挥海关数据信息优势,及时准确反映外贸运行的基本状况、主要特点、发展趋势和有关规律,并从海关角度提出对策建议,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企业发展服务。

  金融机构抢滩“养老金+”

  混业预期升温 金融企业掀起上市潮

  中小创逞强会否触动风格转换按钮

  地缘政治事件对市场冲击有限

  上市影企争相“豪赌”贺岁档

  长江经济带推进港口物流整合

  人民币“入篮”料为债市引活水

  大宗商品熊市踩点刹 三大变数左右后市

  结构性机会凸显 险资四季度青睐蓝筹股

  两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周金涛:明年资源品价格有望迎来“逆袭”

  报告称银行不良贷款面临较大上升压力

  姚余栋:应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发改委:力争到2020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超85%

  低碳经济发展已成确定性方向

  熊市结束 2016年掘金供给侧改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