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业绩承诺被迫终止 ST融捷实控人追加补偿

2015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融捷(原“路翔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收到融捷投资、张长虹和柯荣卿等(业绩承诺方)提交的《关于终止履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承诺的申请函》,受甘孜州政府对甘孜州融达锂业产能进行重大调整的客观条件影响,承诺人被迫申请终止此前的业绩承诺。

  同时,为体现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融捷投资、张长虹自愿追加补偿承诺:追加了延长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锁定期、未来三年内无偿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和担保、且不参与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

  据公告,因甘孜州政府于今年10月27日发出了《关于康定呷基卡锂辉石矿105万吨采选技改项目建设方案调整的批复》,受甲基卡锂辉石矿技改扩能征地工作受阻,项目推动困难,目前各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要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对原105万吨采选技改项目作出重大调整,对现有选矿产能通过技改提升到45万吨/年,并停止在塔公矿区新征土地扩建选矿厂和尾矿库,今后专题研究在州内或“飞地”工业园区新建60万吨/年选矿厂以解决后续产能问题。

  对此,业绩承诺方表示,因业绩补偿承诺作出后发生的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融达锂业2015年仍未能复产,原基于重大资产重组与公司所签订的业绩补偿协议及所出具的业绩补偿承诺不再具有继续履行的现实和客观基础,特提请公司在按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内部审议程序后对相关业绩补偿协议及业绩补偿承诺予以提前终止履行。

  回溯公告,柯荣卿、融捷投资及张长虹于2012年12月31日签订《业绩补偿的补充承诺》,曾承诺:融达锂业49%股权对应的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969.73万元。若低于盈利预测净利润数的,不足部分由柯荣卿、融捷投资、张长虹以现金方式承担补偿责任。

  融捷股份最新公告还表示,融达锂业的主要资产是目前国内优质的锂矿资源。矿业企业本身具有特殊性,未开采出来的矿石一直都会是企业的资产,随着下游锂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其价值一直在提升,也导致企业价值和上市公司价值的不断提升;另外,鉴于锂资源的稀缺性和目前供应的紧缺性,延时开发可能带来更高收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