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药白云山提出“倍增计划”

2015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从广药集团获悉,11月30日,该集团在厦门召开“2015年广药白云山‘十三五’战略合作研讨会”,首次对外披露“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倍增计划,力争2020年实现销售额1500亿元以上,于“十三五”期末再造一个“新广药”。

  研讨会期间,广药白云山还与阿里健康再度签约。据了解,双方拟共同发展O2O业务,广药白云山旗下的健民和采芝林连锁门店将入驻阿里健康的APP。此外,双方还就健康生态链合作方面达成一致,将在医药分家的大背景下,共同探索处方外流的合作,并以广药健民网拥有的医保药品在线支付为基础,共同探索更广泛的线上医保支付新路径。当日,广药白云山还授权广药健民网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广药白云山旗下全部产品入驻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

  据广药白云山“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广药白云山实施“123战略”,即以“倍增计划”为奋斗目标,以资本化、走出去为战略实现路径,继续围绕科学管理、风险控制、创新驱动三条主线;全面落实“343规划”,即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人才升级、资产升级等“三大升级”,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板块”,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等“三大新业态”;以“强工业、强服务、强资本”为抓手,切实高效推动13项战略重点工程的落地实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力争到2017年将广药白云山打造成为“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百亿利税”的医药企业,到2020年实现销售额1500亿元以上,冲刺“世界500强”。

  据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王文楚透露,“十二五”期间广药集团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276亿元上升到2014年的6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3%,成为发展最快的时期。2015年,广药集团销售收入预计将达750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