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沧龙涉嫌贿赂云南地矿局原局长

2015年12月0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指控称:李晓明为四川宏达集团参与怒江州兰坪铅锌矿投资开发谋取利益。李晓明收受贿赂100万元
资料图: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 夏至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局长李晓明昨日(12月1日)在红河州中级法院出庭受审。红河中院今日(12月2日)在其官网公布上述信息(详见《云南地矿局原局长李晓明涉单位行贿、受贿案一审在红河中院开庭》)。据法院披露案件内容,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卷入李晓明案。

  检察院指控称:2000年6月至2005年6月期间,李晓明为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铅锌矿投资开发谋取利益。根据起诉描述:2003年年底,李晓明在其家中收受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沧龙通过他人送给的现金人民币100万元。

  兰坪铅锌矿归属于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锌业)。工商资料显示,金鼎锌业现有股东分别是: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坪县财政局、怒江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股份)。金鼎锌业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宏达股份在金鼎锌业持股约6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