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大会未形成减产决定 力保市场份额

2015年12月0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轮油价暴跌行情中,OPEC选择了维持产量以保住市场份额。伊拉克石油大臣放话:大多数的市场都不存在产量“天花板”,为什么OPEC要有这样一个“天花板”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68次大会持续了长达7个小时的讨论,但在最后的大会决定中并未出现是否减产的表述。

  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原因,目前业界已形成共识,即全球性原油供给过剩,美国、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石油产量崛起,重塑了全球原油供应格局。据OPEC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全球需求侧同比增量为160万桶/天,而供应侧增量为250万桶/天。 2014年下半年之后,OPEC共举行了3次大会,均未形成减产决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