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中期利润同比大降六成 油价挑战严峻

2015年08月28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总裁汪东进表示,油气管道的分离,符合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的方向,最终目标是完成管道业务的独立和市场化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上半年取得的业绩好于管理层预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下称中石油)新上任的董事长王宜林,在8月27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上半年,中石油实现营业额8776.24亿元人民币,同比降低23.9%;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254.06亿元,同比降低62.7%。

  王宜林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油气需求低迷的大背景下,中石油面临着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效益下滑等多方面的挑战。“公司正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外部环境的压力促使中石油要采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措施。中石油在油气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扩大经营自主管理权等方面积极开展改革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