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概股私有化再下一城

2015年12月07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今天宣布,与LoveWorld Inc.及其全资子公司FutureWorld Inc.达成合并协议与计划,后者为百合网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世纪佳缘的每2股美国存托股代表3股普通股。该价格与公司在纳斯达克2015年3月2日(即公司2015年3月3日宣布收到股东之一宏利联合创投基金的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的每股ADS收盘价相比,溢价约为62.9%,与2015年3月2日之前的30个交易日每股ADS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相比,溢价约为58.7%。不过,从目前世纪佳缘宣布的合并细则来看,拥有资金的百合网还是占据了主动,在资本寒冬下,抱团取暖求得生存比什么都重要。

  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将不再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中概股公司宣布了私有化计划,总交易额为创纪录的310亿美元,高于此前六年的总和。此前,中国明阳风电集团和瑞立集团相继宣布收到初步私有化提议。本月初,奇虎360公司的私有化交易接近达成最终协议,交易价约每股77美元,这将是中概股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分析人士表示,奇虎360计划在私有化结束后很快在A股上市,可能通过反向并购方式,以此获得更高估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