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版船舶控排明年起实施 范围覆盖三大经济区

2015年12月0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船舶排放对滨海地区空气污染长期被忽视。中国版ECA设定2019年之前3年为过渡期,逐步在ECA范围内推广硫含量≤0.5%的燃油。2019年1月1日后,所有船舶进入ECA必须使用硫含量≤0.5%的燃油
珠三角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 图自交通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国将从2016年起实施船舶排放控制区制度(Emission Control Area以下简称ECA)。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在环渤海水域、长三角水域和珠三角水域划定了3个船舶排放控制区。在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1日为期3年的过渡期内,逐步在ECA范围内推广硫含量≤0.5%的燃油。2019年1月1日以后,过渡期结束,所有船舶进入ECA必须使用硫含量≤0.5%的燃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