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首旅酒店拟110亿元私有化如家酒店

2015年12月0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旅酒店以设立境外公司的方式执行私有化交易,如家酒店将从美股退市回归A股,交易完成后首旅将成国内第二大酒店集团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停牌近9个月后,首旅酒店(600258.SH)12月8日发布了私有化如家酒店集团的重组方案,并购金额超百亿元。合并完成后,如家酒店将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回归A股。首旅酒店继续停牌。

  首旅酒店采取了设立境外公司的方式执行私有化交易。首旅酒店公告称,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首旅酒店(香港),并由首旅酒店(香港)在开曼设立全资子公司首旅酒店(开曼)作为收购主体,获得如家酒店集团 65.13%股权。交易以每股普通股17.90 美元及每份ADS35.80美元的价格向如家酒店集团非主要股东支付现金对价,交易总对价为11.24 亿美元,约合71.78亿元人民币,实现如家酒店集团的私有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