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迦南科技定增3.5亿加码医药产业

2015年12月0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迦南科技12月8日晚间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9亿元,用于智能化中药提取生产线等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迦南科技目前的客户主要集中于制药企业。迦南科技同时也是固体制剂设备供应商。迦南科技表示,此次募资完成后将有助于其更进一步完善大健康产业总体布局。

  公告显示,迦南科技拟投入募集资金1.89亿元用于智能化中药提取生产线项目,拟引进工业机器人等国内外先进制造及加工设备,将建设3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的智能化中药提取设备生产线。该生产线由智能生产控制中心、智能加工生产线、智能监控和分析中心四大部分组成。该项目以生产开发智能化中药提取装备为主,产品主要应用于制药、食品及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预计年产高端中药提取设备90台(套)。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约2亿元、净利润约4000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2%,达产后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5年。

  同时,迦南科技还拟投入募集资金1.1亿元实施制药装备工业4.0实验中心项目,该项目拟建设集制药设备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实现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将致力于将工业4.0及智能制造的核心关键技术引入到制药设备的生产过程。公司拟在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制药设备智能化、制药设备+互联网、制药工业大数据应用、机器人在制药设备生产和制药过程的应用等制药设备领域的几大关键和共性的核心技术方面进行突破。

  虽然制药装备工业4.0项目并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是通过该项目理念的引入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对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生产模式智能化等多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迦南科技还拟将募集资金中的5000万元补充运营资金。

  迦南科技表示,当前国内固体制剂设备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产品单一,与国际领先制药设备相比差距较大。募集资金中的5000万元补充营运资金,有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解决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瓶颈,同时可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