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上市后首次定增 收购杭州工商信托股权

2015年12月0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其披露的定增预案,此次定增拟募资不超过301.5亿元,分别用于房地产项目投资、金融项目投资和偿还银行贷款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地控股(600606.SH)于12月9日公布了上市后首次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301.5亿元,其中将有超过100亿用于投资金融项目。

  首笔公开的交易标的是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工商信托”)。12月8日,绿地控股旗下绿地金控与摩根士丹利签署协议,拟受让其所持有的杭州工商信托1.49亿股股份,占比11.05%,协议对价为8亿元。此后再由绿地金控对杭州工商信托增资约1.5亿元,增资完成后绿地金控将合计持有杭州工商信托近20%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