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奇虎360私有化回归 电广传媒拟3亿参股

2015年12月1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见习记者 李映泉

  电广传媒(000917)今日公告,公司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是华融证券为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上市项目而专门设立的一只投资基金,华融瑞泽为该基金管理人。

  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期限为5年,待奇虎360于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退出。而大名鼎鼎的奇虎360创立于2005年9月,于2011年在纽交所挂牌交易(NYSE:QIHU)。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注意到,目前奇虎360仍处于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状态,截至记者发稿,该公司股价为71.12美元/股,公司总市值为87.34亿美元,市盈率为34.69倍。根据奇虎360今年9月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4.3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79亿美元增长了38%;净利润为81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10万美元增长108%。

  按照计划,电广传媒拟投资不超过3亿元。另外,根据本次奇虎360私有化方案统一安排,公司按出资比例另行提供不超过6100万元的过桥资金。

  针对这一投资行为,电广传媒表示,奇虎360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是国内互联网、手机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奇虎360所处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大。奇虎360凭借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和360平台的影响力及庞大的用户群,已经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电广传媒直言,本次奇虎360筹划回归A股计划,为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规模的回归项目。参与奇虎360回归A股的运作,可提高公司投资收益预期。同时,公司可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奇虎360在PC端和移动端游戏、互联网广告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加速推动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