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保利秋拍成交近30亿 线上单笔破1.15亿

2015年12月1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拍卖行业连续缩水三年,线上线下同步拍卖能否挽救颓势?本次2.4亿线上交易占整体交易尚不足10%,艺术品电商如何突破瓶颈?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12月10日,为期6天的北京保利十周年秋季拍卖会近30亿的交易总额落槌。中国最大拍卖行北京保利首次试水电商,与艺术品电商平台艺典中国合作,推出“传统拍卖+移动端网络即时报价”的模式。本次秋拍,共两件拍品过亿,其中一件齐白石《叶隐闻声》册页线上达成交易,价格1.15亿元。整体在线拍卖2.4亿。

  此次秋拍正值北京保利十周年。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控股拍卖公司,保利拍卖的成交额反映市场行情。2007年,保利成交额破十亿。2011年快速增长到121亿元。此后,拍卖行业下行。2014年成交额降至77.19亿元。今年上半年,保利成交57.51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