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帝王洁具等3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2015年12月11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基名 证监会网站11日晚间消息,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另外,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申请获通过,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获通过。

  创业板发审委2015年第9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9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5年12月11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逐年减少对硬件产品的投入,发行人2014年8月关停了东莞分公司,停止了所有硬件的生产销售。发行人在调整业务的过程中涉及较多人员处置,但却没有产生对应的人员处置费用。请发行人代表就上述事项说明原因,并说明上述人员处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或存在相关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上述事项的核查过程和核查结论。

  (二)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2012-2014年度,发行人向前股东、前员工等经销客户销售收入分别为8,332.85万元、3,616.16万元和3,906.05万元,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约20%。发行人在反馈意见回复等申请文件中认为,实施“量大从优”、“超额奖励”等经销奖励政策,使得发行人向前述客户销售产品价格普遍低于其他第三方,但招股说明书同时又披露,发行人与最大经销商北京世名思涵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易价格高于向其他第三方价格。

  请发行人代表:(1)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与前股东、前员工等经销商客户的退换货情况;(2)说明“量大从优”、“超额奖励”等经销奖励政策的会计处理方法;(3)说明与北京世名思涵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易价格高于向其他第三方价格的原因;(4)说明报告期发行人存在较多公司前股东、前员工等经销商及应收账款增幅较大的原因;(5)根据发行人的销售政策,报告期末,发行人计算出经销商尚未使用的销售奖励金额,预提应给予经销商的销售奖励,冲减主营业务收入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当年计提的销售奖励当年没有用完结转到下一年的情况。

  请保荐代表人对上述问题说明核查程序及核查结论。

  发行监管部

  2015年12月11日

  主板发审委2015年第20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20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5年12月11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

  1、发行人在营销政策上制定了销售返点政策、门店装修补贴政策、品牌推广补贴政策,上述返点和补贴均以销售折扣方式兑现。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报告期内对部分经销商扣减装修折扣、推广折扣,导致发行人对其实际销售价格低于产品成本的情况及相关的会计核算,相关情况是否充分披露;并进一步说明上述补贴冲减当期收入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相关税款的计缴是否合法合规。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发行人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以及安置残疾人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和增值税税收返还的税收优惠。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发行人享受的税收优惠占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28.77%、30.34%、33.77%和38.18%。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报告期残疾员工的人数变动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是否持续符合福利企业主体的规定条件和要求,是否存在违反税收征管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发行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如增值税即征即退的限额政策及适用等;发行人享受税收优惠对其业绩的影响与依赖程度以及未来是否能够持续享受福利企业税收政策优惠的风险揭示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无

  发行监管部

  2015年12月11日

  主板发审委2015年第20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205次发审委会议于2015年12月11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获通过。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获通过。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无

  (二)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无

  (三)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无

  发行监管部

  2015年12月11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