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中海发布史上最复杂重组方案

2015年12月1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重组涉及内地和香港四家上市公司共7只股票,包含70多项资产交易,其复杂程度居中国资本市场之首,在近20年国际资本市场上亦极其罕见
中国远洋。 曾耘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12月11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发布公告,表示经报国务院批准,宣布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海运的官方网站上也发布了相同的信息。两家集团旗下的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了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

  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远洋”,601919.SH;01919.HK)、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发展”,600026.SH;01138.HK)、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集运”,601866.SH;02866.HK)、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简称“中远太平洋”,01199.HK)。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