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洲大农场正式分拆 申请政府批准交易

2015年12月12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剥离掉面积比北京还大的一个养牛场之后,基德曼公司已为将自己出售给中资买家做好了准备。接下来,是不是批准这项特大买地交易,皮球又被踢到了澳洲政府那边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基德曼公司(S. Kidman &Co.)的“世纪大拍卖”又有新进展。12月11日,基德曼公司在发出的声明中表示,将剥离旗下最大的养牛场——面积约为2.4万平方公里的安娜溪养牛场(Anna Creek)和附属的驻扎地The Peake,将剩余土地打包出售。这也意味着,在去掉这块面积比北京市还大40%的土地之后,中资买家购买基德曼农场最大的障碍已被清除。

  11月19日,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发表声明表示,整体出售基德曼公司给外国买家“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因为这块土地过于庞大,且安娜溪养牛场约一半的土地位于澳大利亚测试武器的伍梅拉军事禁区(Woomera Prohibited Area)。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