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企结盟 国资新媒体账号抱团求变现

2015年12月1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希望,通过整合国企新媒体账号,可以达到集体发声、集成开发的效果。同时也可以缩小联盟内企业在新媒体价值开发上的差距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如果能从微博微信上赚到钱,连国资委都愿意试一试。12月11日,24家政企新媒体账号在国资委组织的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成立了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下称联盟),决定加速整合,共同挖掘自己的市场价值。

  参与此次联盟的账号包括国资委新闻中心的“国资小新”、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南方航空、石化实说、招商银行、北京地铁、上海地铁等。除了国资委新闻中心外,其它都是清一色的国企。

  这24家政企新媒体账号的微博粉丝总数或许还不如一个“微博女王”姚晨,但5294万的微博粉丝和5115万的微信粉丝并非小数目。更重要的是,这个平台代表了一些稀缺资源,可以覆盖到部分垂直行业和一线城市的特定人群。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