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中国经济将在明年年中开始增长提速

2015年12月13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房地产市场回暖、“十三五”规划起步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影响,最迟在明年6月份,中国经济的增速将有所提升,但此次转型的阵痛还将再持续一段时间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从2011年以来便不断下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未来六个月,经济增速有可能会经历一个反转,最迟将从明年6月起开始提速。12月12日,李稻葵在北京出席“2015中国资本成长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李稻葵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仍有下滑压力。这是因为中国房地产开发的速度仍在下降,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在下滑,还有很多地方政府不愿积极推进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