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调研广电运通

2015年12月1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时隔三个月,广电运通(002152)再迎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简称GIC)等知名机构也现身其中,尤其是GIC派出4人登门调研公司。从提问看,众机构关注焦点集中在广电运通近期的重大合同、海外销售情况以及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的情况。

  12月9日,广电运通迎来多家机构调研,包括GIC4人,新华资产、博时基金、宏道投资KB Asset Management ParkJin-woo等。针对近期发布的几个重大合同公告,广电运通介绍称,建设银行自助设备采购项目是2014年12月中的标,基于该框架合同,公司截至2015年11月底共收到建设银行一体机、ATM、VTM采购订单累计总额约5.9亿元。

  广电运通介绍,中国银行ATM设备采购项目公司本年共中标两单,第一单中标约1.11亿元,包括取款机及存取款一体机,目前合同已与各分行全部签订完毕;第二单中标约2.22亿元,包括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及冠字号改造,该项目正式合同尚未签订,公司全年中标中国银行的采购总金额合计约3.33亿元。广电运通称,上述两项合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海外销售是机构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据广电运通披露,2015年上半年国外市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99.06%。广电运通介绍,2015年上半年,海外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在乌克兰、南非、香港、伊朗、印度、赞比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获得批量订单,其中,非洲区同比增长显著,亚太、中东、欧洲区同比增长较快。

  对于市场关注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广电运通称,发行方案里面提到,将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金融外包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清分中心、金库、视频监控中心等硬件基础设施及指纹识别、GIS地图服务、RFID电子标签等软件服务平台。整体而言,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最主要的功能是实现ATM外包服务集约化管理。

  而就机构对收购武装押运公司的疑问,广电运通表示,对于金融武装押运业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持续渐进式投资的模式进行布局。据披露,广电运通自收购宜昌金牛押运以来,公司陆续又新投资了8家武装押运公司,随着武装押运公司脱钩改制的不断深化,公司金融武装押运业务全国布局速度加快。

  制造业的实际情况也牵动着机构投资者的心。有机构询问,现在制造业比较难做,广电运通的战略如何定位制造业和服务业。广电运通表示,将继续坚持“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制造业上,持续巩固国内ATM市场领先地位;在服务业上,广电运通把握武装押运公司的脱钩改制契机,加大力度推进各区域武装押运业务的开展;加速金融外包业务拓展,打造ATM外包服务全产业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