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暂缓调整油价 称以价格杠杆促环保

2015年12月15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5年12月8日,北京,雾霾笼罩下的车流。 Kim Kyung-Hoon/视觉中国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