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办校缘起

2015年12月1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首富李嘉诚和“以色列的麻省理工学院”,如何走到一起在汕头合办大学?

  【财新网】(记者 赵晗)中国目前已有9所“洋大学”(其中2所尚在筹建)当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是第一所理工型的中外合办大学。办学的关键人物,全球商界领袖李嘉诚,当初是如何说服以色列理工学院在汕头开办分校,双方的愿景又如何?财新记者独家采访当事人,还原办学缘起。

  李嘉诚投资眼光独到,早在1999年他就涉足以色列,对以色列的创新教育尤为关注。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堪称该国代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