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小丹:建设中国教育国际合作标杆

2015年12月1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学府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称,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将该院建设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学府。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外合作办学正在成为中国教育界的新潮流。广东省拟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打造成中国教育国际合作的标杆。12月16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院仪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称,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将该院建设成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学府。

  2013年9月,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李嘉诚基金会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学院获得1.3亿美元捐款,与汕头大学合作创办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据财新记者了解,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曾亲赴以色列推动建校进程。广东省和汕头市政府也计划拨款9亿元资助其建设和初期运作,并划拨约623.45亩土地作为该学院校园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