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雷军:以平台模式推动新国货

2015年12月17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现在的打算是把手机的模式放大到其他行业。雷军认为,智能硬件领域在未来十年仍然存在非常多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互联网跟“新国货”有什么关系呢?我觉得最大的关系就是互联网能够帮助口碑传播。”在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进行了题为“新国货崛起:未来十年仍是创新的十年”的演讲。

  雷军表示,无论是好口碑还是坏口碑,互联网都能让影响迅速扩大。但是坏口碑的传播速度比好的口碑传播速度要快很多,所以产品的设计、质量就尤为重要。

  他表示小米手机的产生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改变大家对于国货“劣质品、廉价品”的印象,让中国人很自豪的买自己的产品。而小米现在的打算是把其手机的模式放大到其他行业,借投资创业企业生产优质商品,以平台模式推动其“新国货运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