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建言非洲:建设工业园承接中国产业转移

2015年12月2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林毅夫认为,如果非洲国家可以集中有限的资源,投入工业园区建设,引进中国的制造业企业,便可抓住国际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转移的“窗口机遇期”,向新兴工业化经济体转型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纷纷向海外转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认为,非洲国家应该抓住这个产业转移的“窗口机遇期”,完成从低收入农业国向新兴工业化经济体的转型。

  他认为,这个转型的关键在于“筑巢引凤”,即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经验,建立工业园区,积极招商引资。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我们就发现一个规律,就是哪个国家抓住了国际劳动力密集型加工业转移的窗口期,就能取得二三十年的经济增长,把这个国家从农业经济变成现代化的经济,从低收入变成高收入。”12月18日,林毅夫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园区经济与全球化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