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鼓励房地产开发商低价跑量

2015年12月21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库存压力主要在三四线城市,政府鼓励降房价,推动农民工、非户籍人口、租房者买房,还将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政策”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化解房地产库存”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6年定下的五大主要任务之一。政府在会议中鼓励商品房适当降价,并推动农民工购房,将非户籍人口、租赁者转化为购买力来消化库存,还将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政策。

  降价去库存此次被明确提及。会议指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因此,明年开发商或将以低价跑量的做法,消耗一部分库存,也意味着房企可能要被动降价来配合政府刺激房地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