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日恒力定增近15亿 控股股东包揽

2015年12月2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日恒力今日发布一份14.88亿元规模的定增方案,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中能将以21.45元/股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发行完成后,上海中能的持股比例上升为35.71%。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1.4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上海中能非公开发行6937.06万股,募集资金14.88亿元,计划用于偿还股东借款、职工内部借款及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前,上海中能持有公司股份2亿股,持股比例为29.20%;本次发行完成后,上海中能将持有2.6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5.71%。

  据公告披露,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逐年下滑。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有息债务后,以2015年6月30日公司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从78.82%降至43.68%,偿债能力特别是短期偿债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将大幅下降。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至6月,公司利息支出占毛利总额的比例分别为 22.93%、25.09%、106.63%和128.65%。

  公司表示,本次募资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偿债能力有效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运用本次募集资金偿还有息债务后,将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