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e家洁冲击家政O2O第一股 数千万巨亏痛点待解

2015年12月2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资本寒冬以及市场竞争正加速O2O行业的优胜劣汰。家政O2O平台e家洁或将成为首家互联网家政行业的上市公司,母公司北京逸家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

  据公开材料显示,e家洁成立于2012年4月10日,并于11月3日完成股改,第一大股东为e家洁联合创始人兼CEO云涛,持有公司19.07%股份。

  市场培育期的e家洁依然处于亏损状态。在其披露的审计报告中显示,1-7月,公司净亏损2997.2万元,2014年、2013年公司分别亏损1529.9万元、246.6万元。e家洁方面表示,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上门保洁及增值服务,为培育市场公司并不从保洁人员和客户中收取任何费用,所以公司近两年一直未产生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为负。

  目前e家洁已完成C轮融资,由天风证券领投,鼎晖资本、德同资本等跟投。此前,为突破家政O2O保洁、小时工等传统服务瓶颈,e家洁引入日式收纳服务。

  e家洁方面表示,公司已经逐步通过在企业客户中抽取差价获取一定利润,公司拟利用用户的黏性获取其他利润率较高的增值服务,如收纳、洗衣、家电维修、绿植养护等业务。

  云涛表示,阿姨是e家洁的核心资源,阿姨与用户的捆绑,能帮助企业扩大核心资源优势。

  数据显示,1-9月,e家洁保洁日均订单量实现505%的快速增长,活跃接单的保洁人员上万名,同时已与276家家政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服务布局全国25个城市。

  作为O2O的重要分支,家政品牌e家洁一直试图成为家庭服务全品类入口。此前,e家洁在北京、上海上线洗衣服务。云涛表示,上门洗衣走的是平台化轻模式,联合线下洗衣供应商,阿姨在做完保洁后会将干洗衣物顺便带走。

  e家洁将覆盖阿姨做饭、家居保养、家电养护等涉及整个家庭产业的服务品类。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切入点是家政还是洗衣,所有O2O上门服务商都希望自己可以在激烈的竞争后成为一个服务入口和平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