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娱乐白皮书:90后最爱看电影 不爱弹幕

2015年12月2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采集6万分样本,90后群体已经有一定付费习惯,但不愿为明星买单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2015年的娱乐行业,除了IP的火热,90后群体是另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12月22日,腾讯娱乐正式发布《2015腾讯娱乐白皮书》,在明星篇、电影篇、电视剧篇、综艺篇等常规篇目之外,新增“90后篇”。“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专门针对90后的娱乐选择进行深入分析,采集超过6万份样本,希望通过定量分析,找到真正的90后娱乐洞察。”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表示。

  腾讯提供的白皮书数据说明显示,6万份样本覆盖传统PC及移动端用户,男女占比为1:3,一线城市90后占比18%,二线城市占比43%,三线城市占比37%,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占比2%。白皮书从娱乐信息获取、娱乐内容、如何消费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得出的调查结果显示:90后购买明星周边的热情并不高,更愿意为喜欢的电影买单,而近一半的90后对弹幕甚至表示反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