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云南旅游拟定增募资13.7亿元 投资昆明故事等项目

2015年12月24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云南旅游12月23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0.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888.052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昆明故事项目”、设立婚庆产业公司、世博生态城鸣凤邻里项目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自2012年以来,云南旅游通过收购兼并,形成以景区资源为核心、以旅游酒店、旅游地产、旅游交通、旅行社等为外延的旅游产业链。昆明世博园是云南旅游的核心景区资源,为抓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机遇,利用现有的产业政策支持,享受文化旅游产业增长的市场红利,公司拟通过此次募资,在世博园原艺术广场区域打造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昆明故事项目”,通过打造昆明故事演艺剧场、老昆明文化体验街,将昆明近百年来的文化故事推向全国,以充分展现昆明的历史风采。

  同时,公司通过出资设立婚庆公司,以打造涵盖婚纱摄影、婚庆服务及婚宴筹办的婚庆业务全产业链,为客户提供集婚礼策划、婚纱摄影、新婚庆典、婚宴酒席、蜜月旅游、婚纱礼服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婚庆服务”。此外,公司通过对德国园、法国园及日本园等场馆的升级改造,打造极具特色的婚礼小镇景点,增强公司婚纱摄影、婚庆和婚宴业务的竞争力,丰富世博园景区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世博园景区向文化旅游综合体的转型升级。

  公司拟打造的世博生态城鸣凤邻里住宅项目,位于世博生态城规划区域,项目定位为高品质生态居住社区。项目结合地形地势,采用梯田缓坡方式构建公园中的山地庄园,隐藏在森林中的生态住宅,以创建昆明高品质生态住宅新典范,构建旅游地产生态示范区。本项目的实施,符合昆明世博新区的整体发展规划,符合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战略,能够促进公司旅游地产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