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创业记】贝志城:“一毛不拔大师”的公益生意

2015年12月2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大神圈宣布获得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掌趣科技领投,微影资本、南山资本投资。三家投资机构,掌趣和微影已是游戏和电影行业小巨头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贝志城的身份复杂多变,在当下各类创业者中很难被归类:他是微博大V“一毛不拔大师”,拥有300多万粉丝,也是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PM2.5的“除霾斗士”,还是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案的推动者。

  从2011年开始,贝志城担当由韩寒、刘强东等发起的作家维权联盟的执行人。目前,贝志城的身份是公司大神圈的CEO,公司以网络文学顶级写手的称呼“大神”为名,从帮助“大神”们打官司发展为帮助他们运营IP版权。

  近日,大神圈宣布获得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掌趣科技领投,微影资本、南山资本投资。三家投资机构,掌趣和微影已是游戏和电影行业小巨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