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凯宝增资谊众生物 布局抗肿瘤药物市场

2015年12月25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海凯宝12月24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13130万元向谊众生物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谊众生物20%的股权。

  谊众生物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新剂型及相关产品研发,主要产品为抗肿瘤生物制品5类新药注射用紫杉醇胶束。紫杉醇胶束制剂是一种新型制剂,目前国内尚未有同类品种上市;截至目前已完成剂量耐受性试验和人体药代动力学研究,以非小细胞肺癌为适应症的大规模的III期临床研究于2015年4月份正式启动。紫杉醇作为一种广谱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用量巨大,是近15-20年来肿瘤化疗领域最重要的药物之一。

  谊众生物已建成符合国家新版GMP的紫杉醇胶束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占地约26亩。研发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创了全新的辅料合成和胶束制备工艺,并获得三项发明专利授权。

  据统计,抗肿瘤药物市场自2007年超越降血脂药后,一直是全球医药市场的领头羊,2013年全球抗肿瘤药物的市场规模达910亿美元。与全球发展趋势类似,中国抗肿瘤药物在2012年以18.2%的市场份额超越抗感染药物,成为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药物领域。2014年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达840亿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