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妮股份拟斥资11亿购买畅元国讯

2015年12月2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安妮股份12月28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1.38亿元的价格收购畅元国讯,同时拟以不低于33.7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对象定增发行不超过2961万股,募集不超过10亿元的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安妮股份将持有畅元国讯100%股权,畅元国讯成为安妮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安妮股份总股本为1.95亿股,张杰、林旭曦持有上市公司7483万股,持股比例为38.37%,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张杰、林旭曦的持股比例下降至27.90%,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畅元国讯成立于2004年,截至目前,畅元国讯有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公司3家,数字出版、数字版权技术是畅元国讯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基于DCI体系开展的互联网版权认证保护、版权代理服务、版权维权、版权交易、版权分发、IP孵化和增值服务等,同时还研发了一系列数字阅读标准和核心技术,参与了国家版权技术咨询与开发、版权标准化等一系列标准的制定工作。

  股东承诺畅元国讯2016~2018年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600万元、1亿元和1.3亿元。

  安妮股份表示,畅元国讯能够借助资本市场的放大效应,显著增强公司的投融资能力,同时依靠上市公司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在互联网方面的布局,能够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取得在该行业的领先地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