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联商社拟收购德景电子 发力智能终端产业链

2015年12月29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已停牌三月余的三联商社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德景电子100%股权,并向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和三边贸易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帮助公司发展多功能安全智能服务体系。

  据公告,三联商社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据悉,标的资产专注于智能移动通讯终端的研发、设计、加工及生产,预估值约为9.3亿元,协商暂定交易价格为9亿元,其中现金对价为1亿元,剩余部分三联商社拟以13.11元每股的价格向德景电子股东发行6102.21万股股票支付。

  《利润补偿协议》显示,德景电子2016、2017和2018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应达6000万、8000万及1亿元。

  同时,三联商社拟向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及三边贸易等三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亿元,三者分别以5亿元、2亿元和2亿元认购,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6864.99万股。所募资金将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其中,国美控股和三边贸易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构成关联交易。

  三联商社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建“互联网+”时代的移动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智能移动终端一体化产业链,解决同业竞争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交易完成后,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及德景电子的全体股东将以德景电子为平台,加强战略协作,实现紫光展讯科技的手机芯片业务与德景电子的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业务、三联商社及国美控股的终端渠道资源的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整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