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已有潜在重组对象 拟发行新股及现金收购

2015年12月2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拟发行新股及现金方式收购目标资产。据财新了解,万科仍在寻找更多合适的标的资产
资料图:万科。 Wang zh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A(000002.SZ)12月29日早间在深交所发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万科拟发行新股及现金方式收购目标资产,12月25日已经与一名潜在交易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关于万科所称的潜在重组对象目前没有更多可知信息,但据万科人士透露,万科仍在寻找更多合适的重组标的。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理想的重组方式还是引入央企,这样国资股份可以在央企之间进行划拔,从而省去资产评估等程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此外,这家公司最好能和万科形成资产互补,而且在资产重组上拥有比较大的自主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