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焦作万方大股东恐生变 双方各挨五十大板

2016年01月0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焦作万方(000612)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股东西藏吉奥高之间的重大诉讼案已经有了一审审判结果。不过从结果来看,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照顾了双方的利益,同时满足了双方的诉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此次事件属于闹剧的同时,也暗示着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或又要变更。

  根据法院一审的判决结果,法院同意西藏吉奥高的诉求,解除西藏吉奥高与焦作万方于2014年8月15日签订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并要求判决生效日后30日内焦作万方按照股权转让时以2014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审计确认的原状,将万吉能源100%股权交付给西藏吉奥高,同时返还西藏吉奥高已缴纳的2014年度的利润加摊销款共计3931万元;同时法院也同意焦作万方的诉求,要求西藏吉奥高返还焦作万方支付的转让价款17亿元,以及17亿元的利息损失,如果双方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将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从一审判决结果来看,焦作万方和公司大股东西藏吉奥高被各打五十大板,双方推倒重来,退货还钱。而判决结果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可以说是利好大于利空,因为万吉能源作为一家业绩不达标的公司此前收购时被估值17亿元已经属于高估,如果能退货属于利好,但是西藏吉奥高如果要支付17亿元的现金,大概率会选择甩卖公司股票,这在一定程度上未来会造成一定的抛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