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史玉柱归位 巨人网络备战A股

2016年01月0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史玉柱昨日正式回归巨人网络董事长职位,并且主抓手游研发工作。史玉柱选择复出的时机正是巨人网络拟通过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的关键时刻。“巨人需要进行自我体检,以更强健体魄接受更严苛的中国股民检验。”史玉柱在员工大会上如此表示。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巨人网络内部发布的全新管理架构和任命,史玉柱出任董事长,CEO刘伟出任总裁,其他研发高管出任各研发工作室负责人。这意味着,自2013年4月起宣布退休的史玉柱告别近3年闲云野鹤的生活,挺枪上马、再战江湖。而从人员调整方向来看,史玉柱将带领全公司研发高管聚焦精品手游研发,巨人网络原总裁纪学锋将与史玉柱一起专注研发,公司架构将更趋于扁平化。

  作为第一家拟回归A股的游戏类中概股公司,巨人网络2015年10月正式披露借壳方案。A股公司世纪游轮先以6.27亿元价格向原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及其关联方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剥离旧有资产,再作价130.9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世纪游轮新的实际控制人。世纪游轮自复牌后创造了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史玉柱选择复出的时机正是巨人网络回归A股关键时刻。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及2015年前三季度,巨人网络营业收入分别为22.71亿元、24.87亿元、23.39亿元及15.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37亿元、13.12亿元、11.59亿元及2.18亿元。而按照巨人网络借壳时的业绩承诺,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将不低于10元、12亿元及15亿元。

  为推动战略转型,2015年11月18日,史玉柱曾公开表示将巨人网络干部总数从160名降为27名,133名员工从管理岗转移至技术岗,并将六层的官僚管理层级削为三层,并透露了“手游为主、聚焦精品”的战略调整方向。

  “今天我到巨人网络上班了。做了两件事:一是决定给研发人员加工资,平均幅度加50%;二是研发项目的立项、管理、激励等流程,重新构造。”史玉柱表示。他还特别强调,“所有研发高管都要和我一样,冲到一线做研发。”

  据悉,目前巨人设立约十个研发工作室,由独立制作人带领,希望在手游研发上形成百花齐放之势。史玉柱在巨人公司年会中透露,巨人唯一的出路是研发出精品游戏。“谁研发出精品,公司就给该项目责任人发奖金发股票,使你身价过亿。如果公司奖励没过亿,我个人给你补齐。”

  巨人网络2014年7月完成私有化,并在2015年加大手游战略布局。巨人网络原总裁纪学锋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随着移动用户红利的消耗以及引流效果的弱化,移动游戏市场份额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发行、研发、渠道等方面也存在明显的集中化趋势,未来小的手游开发团队要活下来必须背靠大树,凭借资本、IP获取能力、渠道和发行等综合实力来取胜。截至目前,巨人网络已经在2015年推出《武极天下》、《Vainglory》等多款手游产品和IP。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