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新视频获搜狐颁年度技术团队奖,VR有突破

2016年01月05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VR纪录片外,财新还将VR用于日常新闻和重大突发事件的第一现场集成报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1月4日,财新视频团队凭借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以下简称VR)作品《山村里的幼儿园》荣获2015搜狐传媒影响力“年度技术团队奖”。搜狐高度评价这部作品:“这是一次将深度调查报道转化为视觉的尝试,并以深化强感染力的VR表现手法进行内容作品的优质输出。”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英文简称VR,是指用电脑合成或实景拍摄的手法,形成一个接近于现实的三维虚拟环境。戴上沉浸式观看设备、插上耳机之后,人眼和耳朵会与周边环境隔离,加上视频内容从传统的二维平面升级到了三维立体,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