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茵股份携手九次方 加快布局大数据业务

2016年01月06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中茵股份(600745)1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6年1月5日与九次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入口+大数据生态圈、智能家居大数据应用开发、政府大数据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九次方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工信部大数据“十三五”规划起草人之一,中国最早开展大数据研究的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大数据技术服务提供商,参与国家工信部大数据若干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2015年,九次方联合贵阳市政府成立了全球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并全面负责交易所的运营工作。

  此次战略合作,中茵股份将基于旗下闻泰通讯公司移动互联网客户端为入口,整合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医疗硬件等大数据资源;结合九次方大数据的数据清洗、建模、可视化等大数据技术手段开展数据资产商业化运营业务,双方将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数据构建大数据产业链。

  此外,中茵股份将以传感、大数据、智能控制技术为手段,实现全品类白色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整合采集智能家居相关智能硬件数据,九次方将智能家居的数据形成标准大数据平台,创造更多的智能家居大数据应用场景。

  另外,中茵股份将利用在江浙沪的区域优势,依靠九次方在政府大数据整合及大数据资产运营方面的能力,共同开拓地方政府大数据业务,为地方政府建立大数据中心,建设城市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政府职能部门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及开展政府大数据商业应用服务等业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