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永大集团将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2016年01月07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月5日,永大集团在北京召开投资者现场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李刚表示,公司将继续发展原有的永磁开关业务,并将重点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建设以第三方支付为核心的金融生态圈,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永大集团于2015年7月2日停牌,12月24日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海科融通100%股份,进军互联网金融等类金融业务。据介绍,重组完成后,永大集团作为控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吉林永大电气公司100%股权、永大创新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中通华数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抚顺银行9.28%股权。届时,公司业务涉及大数据及金融投资领域,金融控股平台的搭建将初见成效。

  今年初,广州汇垠日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1.5元/股的价格受让原股东吕永祥所持有的永大集团1亿股股份,成为永大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公司现任董事长李刚于2015年6月就任,意味着永大集团由原来的家族企业管理模式改为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