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收购千林品牌系列 抢占女性保健品市场

2016年01月14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药企的处方药销售整体出现下滑,拓展零售市场的外围业务成为新的突破点,非处方药市场受捧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6年1月14日,中国上海,辉瑞公司宣布已完成收购仙乐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千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及其千林品牌系列产品100%的股权。但辉瑞称不方便透露收购金额和未来规划。

  北京鼎臣医药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对财新记者分析说,近三四年,辉瑞、中美史克、默克等外资药企都加强了在中国OTC(非处方药)领域的布局,随着中国对医院、医疗机构药占比指标的控制,以及药品招标政策的不断缩紧,外资药企的处方药销售整体出现下滑,拓展零售市场的外围业务成为新的突破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