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朗欲融资千亿美元“疯狂”造船

2016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国正为解除经济制裁积极筹谋造船计划。伊朗的航运公司正与中国船厂就新造船接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即将被解除经济制裁的伊朗正积极推进一个雄心勃勃的造船计划,伊朗最大的两家航运公司——伊朗国家油运公司(NITC)和伊朗国家航运公司(IRISL)计划融资1200亿美元用于建造船舶,而处于困境的中国船厂将可能分得最大一块蛋糕。

  挪威专业航运媒体《贸易风》1月14日报道,NITC近日表示,将收购或订造25艘现代化油轮,来取代老龄船舶,预计新增运力将达到600万载重吨。就在上月,IRISL宣布,将在中国船厂订造约30艘1.8万TEU超大型集装箱船。(TEU指长度为20英尺的标准集装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