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航天科技获注集团17亿汽车电子资产

2016年01月1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去年8月19日起停牌的航天科技今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将控股股东科工集团旗下汽车电子板块业务注入,实现业务转型。

  据重组预案,航天科技拟发行股份收购益圣国际持有的Hiwinglux公司100%股权、以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Easunlux公司持有的IEE公司97%的股权、以现金方式收购国新国际持有的Navilight公司100%的股权,三家标的公司拟作价合计17.4亿元,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44.12元每股。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8亿元,发行底价为50.94元每股。

  由于标的公司中的Hiwinglux及Navilight均为持股型公司,分别持有AC公司33%和24%的股权,另外IEE公司也持有AC公司39%的股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航天科技将直接持有IEE公司97%股权,合计间接持有AC公司96%股权。

  预案显示,此次重组中,Hiwinglux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87亿元,IEE公司97%股权的预估值为14.24亿元,Navilight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38亿元。据此,航天科技将向益圣国际、Easunlux公司等交易对方发行约2199.43万股,其中:向益圣国际发行约423.69万股、向Easunlux公司发行约1775.74万股。

  据了解,IEE公司的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卢森堡,旗下工厂则位于斯洛伐克和中国廊坊,是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IEE公司主要生产电子产品以及主动和被动汽车安全系统,包括乘客传感探测系统(ODS)、乘员分选系统(OCS)、安全带报警(SBR)等产品。其主要客户涵盖众多世界知名的汽车OEM厂商,包括通用、宝马、日产、戴姆勒、大众等。主要销售区域为北美、欧洲和亚洲。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和13.87亿元,2015年1-9月营业收入达13.36亿元。上述年度对应净利润分别为4284.09万元、4860.71万元和2149.16万元。目前,IEE公司单一股东为Easunlux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央企航天科工集团。

  AC公司控股股东则是IEE公司,也属航天科工集团旗下。据介绍,AC公司及其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制造商,主要从事汽车行业的电子控制模块制造服务。该公司实际业务经营主要通过旗下三个子公司MSL、BMS 和TIS展开。2013年、2014年,AC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22亿元、19.36亿元和12.43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50.19万元、5286.06万元和-1520.36万元。

  本次航天科技拟置入的三家标的公司均为海外资产,拥有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技术和生产水平。其中,AC公司目前还从事医疗、通讯、电力、高铁等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本次资产重组后,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注入意味着航天科技继续提高对车联网及工业物联网产品的投入和推广力度,在这一细分产品领域获得竞争优势。本次借助外部资源,以新领域、新市场和新技术带动促进公司内部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等资源的统筹优化,实现业务的转型升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